爱fa电同名。
文笔垃圾,为人浅薄。
常驻北极,XP邪门。

【盾铁】你的名字

《这世界有病》系列第三弹。

Synaesthesia通感症。

据科学家解释,这个病就是脑袋本该独自分工的地方却错误连起来了,导致感官互串!

Tony得了Lexical-Gustatory Synaesthesia,就是“词汇-味觉”两种感觉联通了起来,听见单词,舌头就能产生味道。

这个梗来自Ins,一个妹子得了这个病,将人名画了对应的图。账号名是:I taste words有兴趣可以围观哦。

祝铁罐生日快乐!!!原谅我迟来的贺文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件事情发生得猝不及防。

 

Tony 前一秒还坐在店里品尝着新鲜出炉的甜甜圈,一边给热情的小粉丝签名,一边冲邻桌的美女抛媚眼。

下一秒他的味蕾就受到了无情的践踏。乱七八糟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,他差点就飙出眼泪来。

What the FUCK!!!!!!!!

 

他憋住了要冲出口的话,微笑着对一脸期待看着他的小男孩说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Liam”小男孩冲他一笑,露出了不齐的门牙。

Tony瞬间感觉自己的嘴里被塞进了一颗酸柠檬,酸味直窜牙根,他瞬间一个激灵,整个人都抖了一下。

这是怎么回事??

那个小男孩走开后,Tony留神听着周边人的谈话,发现特定的词汇能够触动他的味觉——尤其是名字。

不同的单词转化为了各式各样的味道在味蕾上炸开,要是味道可口也就罢了,但是有些人名——简直是灾难。

 

 “你喜欢John?哦不是吧,他根本不如Oliver长得帅!”

Tony感觉自己在吞下土豆后被塞了一颗橄榄。

“Rosie!你就不能轻点嘛!我只是……”

玫瑰慕斯?这个名字好吃。

 

“Mr.Gus,关于之前的提案我已经作了修改……”

哦,Gus,蜂蜜的味道,挺不错。

 

“Ella,你要什么口味的甜甜圈。”

“巧克力味就好。”

Ella,唔,果冻豆?好久没尝到这个味道了。原来说chocolate也能尝到味道。

 

“Ben,不要乱跑,小心撞到人。”

全麦面包?Tony吐了吐舌头。

真难吃,都没有果酱。

 

因为他的存在,甜品店里的人是越来越多了,嘈杂的声音连同味觉搅得他头疼。Tony迅速地离开了这家店,鉴于目前他的情况,还是快点回到复仇者大厦比较好。

 

“嗯?Tony?你这么早回来了?”躺在沙发上的Clint看了他一眼,重新转过头去看电影。

Tony尝到了他自己名字的味道,咖啡。他想了想觉得挺合适。

“Clint,你见到过Bruce吗?”

尝过小甜饼的滋味后,当他念到Bruce时,Tony的脸瞬间煞白。

就好像有人一拳塞进他的口腔一样,极其痛苦。

瞬间Bruce就上了他的最不受待见人的名单。

“他好像被Thor拉走了,大概是去喝酒了吧。Natasha应该也一起去了。”

Thor……Tony动了动嘴嚼了嚼口里不存在的鸡腿,真是一点都不意外。

Natasha名字的味道就比较激烈了。伏特加烈焰般的刺激从喉咙一路向下,五脏六腑都燃了起来。

这事儿什么时候是个头啊。

Tony转身走向厨房,他决定拿点吃的去实验室,然后——在他没研究出来他身上出了什么问题后,他还是不要和人接触了。

 

“对了,Pepper好像来找过你,你最好打一下电话给她。”Clint爬起来冲Tony吼了一声后又躺了回去。

“Clint!!!”

看着对方一脸莫名其妙,Tony憋屈得快要内伤了。

艹艹艹艹艹,Tony生无可恋地感受着舌尖上残留的辣味的刺激,悲从心中来。

 

厨房里,Wanda正在教Vision做菜,Tony并不想和他们交流,迅速地拿了吃的就走。

“Mr.Stark,等等。”Wanda叫住了他。

“有事吗?”Tony直觉不妙。

“Vision做了新菜,你要不要尝尝?我试过了,这次做的还可以哦。”

Vision,Vision,Vison……

酸甜苦辣的味道一起涌上来,让他想起了第一次尝到Vision作品的回忆。

——简直想把舌头剁掉!!

 

“Tony?”

“Hi。”Tony转过身短促地打了声招呼,名字提都没提。他实在是怕了。

天知道Steve的名字是什么鬼味道。

“你怎么了?”Steve敏感地意识到眼前人的心情不佳。

“没事。”Tony摇摇头,他目前迫不及待地想找个没人的地方。

“Clint说你很奇怪,我希望你能对我坦白一点,如果是我之前的告白对你造成了困扰……”Steve越说越低落,头垂了下去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

“不是的。我只是,有点惊讶而已。”Tony斟酌着语句,“因为我一直以为你看不惯我来着,挑剔这个挑剔那个,管的还那么多……”

“I Love you,Tony。”Steve眼看话题越跑越偏,赶紧抓重点。

Tony睁大了眼睛,当他听到Love的时候,他尝到了世界上最美妙的味道。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“I Love you”Steve皱起了眉,但还是再说了一遍。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“I Love you”Steve看了看Tony的神色不像是开玩笑的,否则他还真以为对方在耍他。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“……Tony你怎么了?”果然是有问题吧!

“让你说就说,哪来那么多废话。”

……

 

“I Love you”

“I Love you”Tony终于回应了一句,“Steve。”

他咂了咂嘴,原来Steve的味道是草莓棒棒糖啊。

有点娘炮。

 

Fin

评论(15)
热度(171)
© 冷CP教教主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